干脆等天亮

黑发捧过红发软呼呼的脸颊肉,“你让我想通了什么是爱,接下来我会教你怎么做。”

———努力进度中!

「贺红」滴答

天气私设雨伞妄想,快乐的假日来了。感谢耐心看完的各位!


/////////

一整天都在下雨,连操场上都积了不少水洼。

室外课也只能被学科老师借走。莫关山百般无聊的撑着头,外边一片雾濛濛,雨水打在窗户上的声音还不小。

讲台老师还滔滔不绝的说着他完全没听懂的课堂重点。莫关山动动眼珠子看向一旁的坐直身板,手还写着笔记的贺天,那人还是一脸精神奕奕的,学霸就是学霸。


贺天彷佛感觉到视线,他也只是往左边一瞥,便和莫关山对视,他张开口的嘴形问着对方怎么了。

莫关山愣了一会才摇摇头,随后下巴抵上自己的桌面。贺天勾着嘴角,伸手把对方桌子底下的手握紧,还调皮的捏了捏,而惯用手在空白的页面上写了几个字,就推到莫关山的桌面旁。


-今天能不能跟你回家?

莫关山盯着信纸眨眨眼,抬起手便撇了笔画,贺天接回去看的时候,自己的问句一旁有着对方的字迹,一个行字。

他又发现底下是被折上的,贺天翻开折页,对方画了一只小狗狗,看起来兴奋的摇着尾巴,不过是坐在纸箱里的,还淋着雨。

贺天看见后不小心笑出声,赶紧的用手遮住脸。


莫关山也没多余的反应,倒是直接趴上了桌子准备睡觉,因为离放学还有35分钟,他把后脑勺留给贺天。

没有马上闭起眼睛,他望着雨势没有消停的落下,才想到上一次淋雨是和贺天在篮球场上。


那时人潮都散去了,莫关山原本已经跑进休息区里收拾背包的,却怎么样也没听见贺天的动静。

他疑惑的转身便看见对方站在雨下擦着眼睛。


『⋯⋯你在干嘛!』莫关山二话不说抄起自己的雨伞打著就又跑回场上。

贺天身上的冷意越发明显,脑子也乱哄哄的,他低头看着莫关山,下一秒就把额头靠在对方肩上。

『不想回家。』

贺天随即抬起手臂圈住了莫关山,他吓一跳不小心把伞掉了出去,一下子就和贺天差不多湿了。

『你、傻逼啊放开!』自己的手被抵在两人的胸膛之间,贺天倒是一点松开的意思也没有。

『带我回你家好不好?』


莫关山随即就停止挣扎,他眨眼的频率比平常还快,因为雨滴打在上面有些扎眼。

而贺天的体温也比平常低,可能是雨淋多了,但莫关山倒是还很温暖,这让贺天又把脸藏在对方颈窝里。


『知道了知道了!放开!』莫关山才说完,贺天把冰凉的嘴唇贴上了对方的侧颈,时间不长、触感也不明显,他直起身子看着弯腰捡伞的莫关山,便勾上嘴角⋯⋯


莫关山被同学的声音给叫醒,打了哈欠,伸懒腰后才发现贺天盯着自己。

“干嘛?”莫关山弯腰收拾书包,一边问着。贺天也没说什么,只是起身等着莫关山。


他们走到学校川堂外,莫关山撑开伞就往下踏了出去,“走啊。”他回头把伞抬高,便看着贺天站了进来,还顺手搭着肩膀。


一路上两人也没怎么搭话。

莫关山也不在意,他正想着等等晚餐该煮什么,因为妈妈今天难得提早下班,也许现在也到家了。

而贺天也是,他脑袋没想什么,只是指腹轻轻的搔着莫关山的喉结,而手掌都被对方的体温给捂热了。


贺天说过自己不喜欢雨天,种种原因,反正就觉得雨天令人害怕。

莫关山倒是说过没那么讨厌,一方面雨声还挺催眠的,虽然不能去外边打球。


『你胆那么小?怕黑又怕下雨。』莫关山当时侧躺在床上,因为那时候也是个雨天、贺天也是又到莫关山家里。

『⋯怎么?人不都有一两样害怕的东西吗?』贺天坐在床沿,低着头对着自己的右手掌发愣,上面有一条不明显的疤痕。

莫关山也没随即接话,他翻了正面看着天花板,又看着贺天的侧脸。

『所以你才每次下雨天都跑来我家吗?』

『嗯,不喜欢看不到你,雨天的话更是。』贺天握紧拳头,转头和莫关山对视着。


『哇啊,好肉麻。』莫关山知道彼此正在交往,但还是习惯不了贺天的撩骚。

随后对方只是轻轻的笑着,他把视线移开,嘴角上的笑意也慢慢消失。


外面的雨声不大,像莫关山所说的那样,听久了睡意真的泛起来。

贺天抬起手揉着自己的颈脖,『我妈妈在雨天离开的,我爸连回头看她都没有。我哥也只是把我拉紧紧的,不让我去追她。』


莫关山坐起身子,他第一次看见贺天不明朗的表情。

『家里太复杂了,我也不知道应该处在什么位置才好。而且我其实是私生子啦,并不是什么贺氏集团堂堂正正的二少爷。』

他说着说着只是垂下脑袋瓜,轻轻叹了气。

莫关山挪着位置也和贺天坐在床沿,『不管怎么样,你就是你。』他直勾勾的盯着贺天说。

『⋯这么会安慰人啊?』贺天抬起脸又笑着平常那幅狡猾样,他看着莫关山渐渐红了的耳尖,倾身就把对方躺回了床上。

『你干嘛!』莫关山用手抵着贺天的下巴,不过却惹来对方呵呵笑着。


⋯⋯。


贺天被车声拉回神,而莫关山刚好把雨伞微微往上举了些,让伞内的光线亮了点。

“贺狗你看,电线杆上的麻雀在洗澡。”莫关山还用手肘顶了对方一下。

贺天笑出声,按着对方的肩膀让人面向自己,下一秒就吻上。莫关山愣大了眼,慌张的把雨伞又往下拿了点,从旁看的话刚好遮住了两人的动作。


贺天双手捧着莫关山的脸颊,轻轻的贴着对方的唇瓣。

“你、突然、”莫关山含糊的说了几个音,却又被对方吃进嘴里。


一会儿贺天有些舍不得的结束这个亲吻。

他看着脸颊红成小番茄色的莫关山,又低头在对方额头上浅浅的用唇碰了一下。


莫关山总是在雨天特别让自己得寸进尺,贺天发现的。


“莫仔害羞了?”他笑开的问声,而莫关山眯着眼,看起来就像小猫生气的样子。

但随后他别开脸,“你、你就是个傻逼。”莫关山边说边用手遮住自己半张脸。


贺天笑着把对方的手腕抓牢,然后等莫关山再把视线放回到自己身上时,他才开口:


“我现在喜欢雨天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